水果正在成熟, 敬請期待~

2021年4月5日

阿木一果園--販賣新鮮



 

阿木一果園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泰崗部落,海拔約1300公尺日曬充足的地方,泰崗部落水蜜桃生長在深山原始山林裡, 勤奮的泰雅族人在這片富裕的土地上種植出最香甜多汁的水蜜桃。

阿木一篤耀與兒子哈自在這片山頭上一起經營阿木一果園,傳承泰雅族樂天知命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天性, 阿木一的水果充滿著大自然原始的氣味!

三十多年前,阿木一的丈夫鼓勵她回家鄉種植水蜜桃, 希望將來退休後回到家鄉, 阿木一喜歡園藝, 從小就和父母在山林田野間學習栽種技術, 於是便接受丈夫的提議先行回山上向弟弟、妹妹們學習種植水蜜桃。培育幼苗, 進行接枝,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, 水蜜桃樹漸漸長大, 但是木一的丈夫卻沒能等到第一批水蜜桃結果就辭世了。 看著這一片水蜜桃果園, 原本要和丈夫一起經營的果園現在只剩她一人, 他捨不得放棄, 於是自己一人繼續接下來的工作,在泰崗部落這一片水蜜桃果園,阿木一開闢出一個小天地, 現在除了水蜜桃以外, 還種植出蜜李和甜柿, 水果很受歡迎,  銷售到台灣和離島各地。

現在, 阿木一的兒子也開始承接果園工作, 72歲的阿木一奶奶現在仍然在果園裡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, 她常說: 

與大自然融合的生活方式, 就是老祖宗傳承下來最好的生活模式, 

阿木一果園的水蜜桃品種有紅桃,上海蜜和黃金桃,每年七、八月間是盛產期, 營養豐富的果實是大自然的禮物,且用且珍惜! 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